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职工之家

打造班组“家文化”创建幸福“职工小家”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覃婷婷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09:04
  为了总结和推广“职工小家”创建工作,精心打造班组建设“家”文化,12月9日下午,宜昌港务集团在云池港公司开展了班组建设“家”文化创建案例分享会,集团基层班组长、直属工会主席、工会干部等近40人参加。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中俊出席了会议。
  在分享会之前,与会人员前往宜昌上港公司、云池港公司参观。在宜昌上港公司岸桥班“职工小家”,通过听讲解、看班貌,学习了“职工小家”创建的方式方法。
 
  在云池港公司,依次参观了“职工小家”、“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服务中心、更衣室、工间休息室、各班组办公室等场所,感受到公司把“家”文化做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在分享会上,6个“职工小家”、优秀班组围绕“职工小家”创建经验、打造班组建设“家”文化进行分享交流。枝城港装卸一队卸车机班组板房更新扩建,实现了值班室、候工室、工具间、淋浴间的功能分开。维修班单独配置了工休室,空调、洗衣机等设施一应俱全,班组工作和生活环境条件得到较大改善;枝城港装卸二队着力打造思想小家、学习小家、民主小家、温暖小家、效益小家,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把为职工做实事作为“职工小家”的重点工作;枝城港装卸四队整修办公环境、更换办公硬件,门口摆满鲜花绿植,工作环境焕然一新,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指数”;云池港公司电动机械班主张让规章制度、温馨和谐、共同进步与“家”文化融合,并制作日常工作小视频,体现了和谐、奋发向上的班组氛围;宜昌上港公司岸桥班介绍了今年“职工小家”创建前的准备、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创建后的成效,分享了“职工小家”建设具体操作经验;汇通公司临江绿色服务区班组分享了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以及班组成员间互帮互助的两个案例,让“职工小家”真正散发出家的温馨、温情、温暖。
  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中俊总结讲话,他对分享交流的班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职工小家”创建工作的认识,践行宜昌港务集团文化理念,在班组中实现“团结奋进,和谐幸福”的文化氛围;二是要深化“职工小家”的创建路径,通过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服务生产经营、完善民主管理、强化职工教育、推动班组规范化等措施不断丰富创建内涵;三是要全力推动“职工小家”建设,不断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沟通交流、持续深化“职工小家”创建工作,凝聚起全体职工力量,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所属类别: 职工之家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