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创示范 当先锋|党建引领增活力 干在实处当先锋——宜都港党支部

字号:

创示范 当先锋|党建引领增活力 干在实处当先锋——宜都港党支部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06:05

成立于2021年8月的宜都港党支部,以创建“‘五新四亮’共画同心圆”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党业融合,不断丰富“党建+”内涵,充分发挥“党建带”作用,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宜都港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推动港口实现了贸易业务、“集散转换”、物流代理、铁水联运等多项业态的“零突破”。

2023年,在宜昌港务集团党委的指导下,宜都港党支部以“创示范 当先锋”活动为契机,立足全面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开创示范引领、全面提升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新局面。


聚焦队伍建设,压实责任强堡垒

以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线,实行“支部书记领衔、班子成员领责、党员干部领办”的工作模式,落实党建清单式管理,以“问”促落实,以“干”促实效,构建“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巩固和拓展“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员干部—员工群众”的工作体系,从管理机制、组织体系和架构上绘好同心圆、坐向标。深入推行“支委班子挂班组、党员干部联群众、入党申请人定培”的工作举措,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全面覆盖、责任明确、管理规范”的组织机制,对入党申请人、职工群众以及一线员工的素质培养和提升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有效提升公司全员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在一年多时间里,多名党员、普通员工受到上级表彰。其中,机械班班组长毛华军荣获湖北港口集团2022年度“先进个人”及宜昌港务集团“金牌员工”荣誉称号,安全环保部许鹏洲、机械班李毅分获宜昌港务集团2022年度“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公司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及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明显提升。


聚焦融入融合,持续发力促发展

公司党支部致力做足党业融合新文章,不断放大基层党建助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的“乘数效应”。截至目前,党支部书记吴超带队完成了两轮集团、公司层面重点大客户的上门拜访和业务沟通,党员韩宗俊带领商务团队通过“周跟踪、月上门、季回访”工作机制有效确保了客户和业务稳中有增,其他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在生产组织、设备保障、安全环保等具体工作上有效担当,确保了港口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党建领航风帆劲,2023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0.35万吨,同比增加11.22%(增加5.1万吨);集装箱完成2272TEU,同比增加1944TEU;商品车完成2552辆,同比增加2038辆。


聚焦特色打造,激发活力抓提升

2023年伊始,公司党支部立足港口现状和自我发展瓶颈,提出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激发争先活力、谱写发展新篇,涵盖三个方面11项具体内容的“提质增效年”系列活动,从“强基础”向“强功能”提升,从“创品牌”向“创特色”提升。通过“制度再编、流程再造、学习强岗”系列活动的开展,确保党建工作出成效、生产经营出成绩,努力推动宜都港公司发展质量、经营效益、运营效率、治理效能“四个再提升”。创新学习培训方式,从经营层、中层团队、一线员工等多个层面着手,通过一月一专题、一周一课题、夜学讲坛、员工讲堂谈体会讲方法等方式,分门别类开展政治理论和专业技术“双向培训”,实现了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充分融合,提高了全员履职担当、踏实务实的综合素养。持续发力深耕,深化“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创新,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与客户、行业主管部门、兄弟单位和社区村组各类方式的联学联建、互学共驻活动,加深交流互通,拓展合作外延,推动特色党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下一步,宜都港党支部将始终贯彻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严格落实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目标任务攻坚、自我良性发展、服务区域经济贡献“宜都港力量”!



所属类别: 党建工作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