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创示范 当先锋|争做排头兵 勇做先行者——铁运公司王磷

字号:

创示范 当先锋|争做排头兵 勇做先行者——铁运公司王磷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彭晶萍 日期:2023年04月10日 05:00


为贯彻落实湖北港口集团《关于开展“争创示范基层党组织 争当改革先锋模范”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宜昌港务集团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创示范、当先锋”活动,旨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奋力开创示范引领、全面提升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积极推动活动扎实开展,提高示范影响力,现设专栏,加以宣传。

争当改革先锋

王磷 枝城港铁运公司电务工区主任

王磷,男,1993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宜昌港务集团枝城港铁运公司电务工区主任,曾被评为“宜港集团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枝城港岗位明星”。

他勤勉笃行,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工匠精神,践行了初心使命。扎根港口近30年来,他成功排除各类大小故障上千起,参与了道闸控制“遥控一拖四”、行车对讲机防水防尘性能、站场照明控制电路、微机联锁道岔转辙器电机电流监测改进、铁路电子货物运单无线传输系统改造等多个技改项目,为公司节约成本近30万元。他所撰写的《试论提高装载机电子秤计量精度的若干途径》《试论办公自动化在班组建设中的应用》《浅谈电务设备管理》《试论港口铁路节能降耗若干途径》等文章被《中国港口协会铁道分会论文集》刊登采用。

“他是创新创效的“实践者”

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王磷掌握了网络通讯、办公电脑、装载车电子秤等多项设备维修技术,是名副其实的一专多能型技术人才。他积累了丰富的设备维修及故障处理经验,对站内信号设备、尤其是室内信号设备维护的规章制度、性能状态了如指掌。他认真梳理信号设备故障特点,不断创新,总结出了一看、二试、三查、四测、五处理“五步法”用于设备检修,有效提高了检修效率,这一检修绝活在宜港集团“技能之最”活动中得到了展示和推广,发挥了示范效应。

“他是勇挑重担的“实干家”

作为党员干部和电务工区的负责人,他时刻告诫自己,对上不能仅作“传声筒”、对下不能当“甩手掌柜”,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必须亲力亲为,亮底色、冲在前、作示范。

2022年6月,枝城港煤炭物流储备项目铁路线路提档升级主体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他带领工区人员在烈日下鏖战40多天,确保施工作业全程安全可控。10月份以来,站内新增到发线施工项目加速推进,他连续2个月奋战在生产一线,组织技术骨干优化信号设备改造方案,拆除站内东西头道岔4组、新增道岔7组,更换信号机18架、箱盒13个。


“他是无私奉献的“孺子牛”

2022年大年初六,集装箱货场皮带机发生故障,从16码头2号配电房到集装箱皮带机接近300米电缆全部架空,同时公司正面吊发生故障,一批防疫物资急需装卸。关键时刻,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排除2起设备故障,保障了救援物资在港顺利中转。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未来路上,朴实低调的王磷将一如既往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挑重担,谱写人生精彩的华章!



所属类别: 党建工作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