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宜昌港务集团云池港公司党支部创建“示范基层党组织”纪实

字号:

宜昌港务集团云池港公司党支部创建“示范基层党组织”纪实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王君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05:00


凝群力 抵万难

聚繁星 促发展

宜昌港务集团云池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按照现代物流中心和综合性枢纽港区要求建设的水铁公综合联运港区,主要从事集装箱装卸作业兼顾件杂散货作业,2020年11月26日,根据宜昌市委市政府“一城一港一主体”的决策部署,集装箱作业及配套功能全面转移至白洋港。从主要作业集装箱装卸的专业港口、宜昌唯一的水运口岸经营单位转型调整为以件杂散货为主的港区,云池港公司在转型发展这条新赛道上不惧困难、坚定前行。


01

党建引领 公司转型发展有业绩


支部班子统筹谋划推动转型发展,在集装箱和散货市场同步发力,大力拓展散货货源市场,开辟集装箱钟摆新航线、“疆煤入鄂”、铁水联运新通道。为确保磷矿石业务顺利开展,提高作业效率,公司支委班子带头组织召开客户恳谈会,倾听客户对生产组织、服务质量方面的意见与诉求,并逐项整改完善,吸引客户纷纷加大在港作业量。2022年,件杂散货完成451.26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02

品牌示范 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有成果


2022年,云池港党支部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颗星”的品牌理念,营造“繁星点点映照港湾”的美好愿景,重塑命名了“云池港湾,繁星闪耀”党建品牌,并依托“品牌+项目”,有力推进了“云池港一期增加散货功能技术改造”“建设中部陆海新通道铁水联运”“优胜班组及岗位明星评选”“栈桥码头平台污水收集沉淀池自动抽排”“生产防疫两手抓”“地磅秤重系统改造”“打造煤炭保供新平台铁水联运”等7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之中。中部陆海新通道铁水联运项目一度因补贴资金未到位面临中断的境地,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品牌理念,争做“星光”迎难而上,积极跟踪补贴政策落地进展,争取到补贴资金400余万元,同时与上下游客户密切沟通,实地拜访,全力稳定货源,确保项目正常运行。


03

党员带头 助推技改项目建设有速度


2022年9月,公司实施了云池港一期增加散货功能技改项目,支部班子实行“挂图作战”,党员骨干与施工人员一起放线测量,对设计图进行纠偏,盯安全、盯施工、盯进度,保证施工有序推进。在3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并投入使用,为实现港口作业安全环保、补齐功能、提升实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04

落实机制 全力拓展经营有成效


支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官”和“大客户经理”机制,13次上门拜访核心客户,三大主导货源实现全面提升。全面加强与宜化集团的战略合作,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宜化货源作业效率、优化生产工艺、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响应客户需求。2022年完成189.4万吨,同比增加16%,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持续巩固华润电厂水运煤炭入宜唯一作业港区地位,全年完成52.6万吨,同比增加10.5%;大力拓展磷矿石货源市场,全年累计作业磷矿87.03万吨,同比增长17%,取得了良好效益。


05

骨干担当 生产效率提升有保障


为提升华润煤炭保供作业效率,公司技术设备部党员赵晶晶对闲置岸桥进行散货化作业改造,经过反复思考、不懈努力,最终顺利完成改造项目,经过改造安装的电液抓斗响应灵敏、操作精准、故障率低,实现了岸桥从单一集装箱作业模式到集装箱、散货双作业模式的跨越,作业效率达到550吨/小时,超过两台门机同时作业效率,该项目获得了宜港集团2021-2022年度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所属类别: 党建工作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