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职工之家

家书一封,是想念亦是坚守!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熊卫平 袁青松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0:06
  “五一“期间,有许多劳动者放弃和家人团聚,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热情和汗水、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了一曲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彩华章。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就让我们来读一读宜昌港务集团劳动者的信,读一读他们的爱与坚守!
熊卫平 宜昌上港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熊卫平家住上海,作为宜昌上港公司的总经理,自春节以来就一直在港坚守,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与此同时,他还每天焦虑地关注着上海的疫情变化,无时无刻不牵挂远方的家人。
又是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夜深人静,万籁俱寂,港区传来的机器轰鸣声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熊卫平在办公室里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对家人的思念顷刻间变得无比强烈,于是,他默默的一字一句敲下了以下这份家书。
致我亲爱的宝贝:
  谷雨时节,微热的夜风送来栀子花的清香,转眼间已是五月。难得的“五一”小长假,本是你和同学一起去迪士尼游玩的日子,本是爸爸回家给你送上生日礼物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上海这座两千多万人口的国际化大都市画上一个顿号,一切都慢了下来,你只能待在家里上网课,而爸爸回家的计划也只能推迟。
  听说街道疫情比较严重,小区里也出现了阳性感染者,爸爸很为你担心,你一定要听妈妈和老师的话,在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这段时间妈妈作为党员,化身成“大白”下沉社区去保护这座城市,你经常只能一个人在家,你在做自热盒饭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别被蒸汽烫到了。
  持续三年的疫情,让你的青春有了不少阴霾,这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学校好久没开学,也不知道你这学期还能不能见到你的同桌。听妈妈说,你变得更懂事了,知道上完网课后不能“摸鱼”,也会主动去练琴,让她省了不少心,爸爸很欣慰看到你的成长。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支援上海,你居住的城市正在慢慢地恢复活力,相信不久之后疫情就会被战胜,爸爸很快就能回来。
  去年你就说过,想来爸爸工作的城市看看。待疫情的阴霾散去后,爸爸一定带你到美丽的山水之城宜昌来,带你看看三峡大坝是什么样子。
  祝你学业向上!                           
永远爱你的老爸
 
 
袁青松 水上服务分公司大副、管事
 
  袁青松作为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水上服务分公司的一名大副、管事,自2014年至今,为保障安庆石化的煤炭供应,他长期与家人相隔两地,当大家其乐融融相聚一堂时,他始终坚守在作业一线,付出自己的辛勤与汗水。
  “五一”期间,他对妻儿的想念骤然倍增,依然坚守在安庆煤炭运输专线“宜港807”轮上的袁青松默默拿起手机给儿子发了一段深情的“告白”语音,他是这样说的。
致我亲爱的儿子:
  爸爸近八年来未能时刻常伴你和妈妈身边,错过了你的毕业典礼,没能为妈妈分担家庭责任,我一直深感愧疚。但是你要明白,爸爸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小家,也是为了我们公司这个大家。今年你要参加考研,这是个艰苦且漫长的过程,我本计划回来看看你,为你加油鼓劲,  但疫情的爆发,阻断了我回来的路,爸爸又一次没能在你人生的重要时刻陪伴在你身边,儿子,对不起。
  疫情当下,正因为有不怕牺牲“逆行者”,我们才能守住防线,疫情才得以控制,我们现在才有信心向“敌人”发起总攻。爸爸作为我们公司的大副、管事,需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在安庆管控期间,我们不能下船,要时刻督促船上人员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但是你和妈妈可以放心,我们很安全,不要担心我!
  儿子,我想告诉你,原来,父母对孩子的爱和情意,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以后等你身为人父,你应该会有深刻的体会。孩子,爸爸想叮嘱你,一是要孝顺。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高尚与否,第一因素是他有没有孝心,而不是有多高的才智,如果一个人连父母和亲人都不敬,那他还能对谁好呢,你一直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希望在将来,要孝顺妈妈,爸爸常年在外,你的饮食起居,你的学习,你的成长,你现在的优秀都离不开妈妈,你要学会感恩。都说父爱如山,但是爸爸对你和妈妈只有深深的愧疚。二是要真诚。不管你研究生是否考取,继而都要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想告诉你,为人要真诚善良,虽然社会很复杂,但我还是要教育你真心待人,做一个正直、有爱心的人。
  最后,儿子!替爸爸照顾好妈妈,爸爸会一直牵挂你们,想念你们!                                           
                                        
                                                永远爱你的爸爸
 
  纸短情长,父爱如山,字里行间充满了他们对家人的爱与思念。
  在这个不平凡的“五一”国际劳动节,让我们向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们献上诚挚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

所属类别: 职工之家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