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学党史、悟初心” --宜昌港务集团机关支部探访胡敌烈士纪念馆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胡宁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02:58

5月26日早上,宜昌港务集团机关支部33名党员冒雨来到宜都市胡敌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胡敌是宜昌市第一位中共党员、宜都市第一任中共党支部书记。1923年七月,胡敌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秋,他在拖溪私塾的基础上创办冠英小学,推行新文化教育,传播马列主义;1928年7月15日惨遭杀害,年仅30岁。

33名党员在胡敌烈士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里,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帧帧泛黄的老照片,讲述着烈士当年的艰难与无畏、初心与执着、奉献与牺牲。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无畏的奉献震撼着现场参观的每一位党员。

从胡敌烈士纪念馆出来,党员们沿着拖溪村走过胡敌桥,考察丑溪农耕文化馆,抵达弥水桥村观看“磁铁支部如何炼成的”宣传片,聆听磁铁支部介绍“大卫工作法”。每一位党员深刻感受到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自己融入群众之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智慧与汗水建设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抚今追昔,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为推进宜昌港口物流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所属类别: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