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走出去,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字号:

走出去,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05:00


为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月份,宜昌港务集团各党支部以“走出会议室”的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枝城港铁运公司党支部

4月17-19日,铁运公司党支部围绕“深入一线党旗红  强化技能保安全”主题,分小组走进基层班组和生产一线,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切实实让主题党日“动”起来。

在机车整备线旁,党员近距离查看了机车走行部运行情况及机容机貌,并就机车整备质量和设备维保重点进行交流学习;在货九线,大家现场观摩了履带式龙门火车卸料机,详细了解了新设备新工艺的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打破常规,开展活动的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现场作业情况,增强了安全意识”。

支/部/主/题/党/日




云池港党支部


4月21日下午,云池港党支部前往宜都市胡敌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1人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沉浸式”学习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胡敌烈士纪念广场,公司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胡敌烈士铜像,整齐列队,奏唱国歌,敬献花篮和鲜花,鞠躬致敬,向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缅怀之情。之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一刻庄严肃穆、诚挚难忘。

支/部/主/题/党/日




宜都港党支部


4月26日,宜都港党支部与宜昌九鼎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单位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在会议室,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声音在室内回荡,表达着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警示教育片《生命线》。在车间现场参观学习过程中,宜昌九鼎公司总经理何洁从产品分类、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流程、安全环保控制措施、生产车间全区域标准化管理、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活动结束后双方均表示,今后要通过系列联学联建活动分享彼此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业务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取长补短,形成共助共建、共谋发展的合力。


支/部/主/题/党/日



宜昌上港公司党支部


4月18日,宜昌上港公司党支部联合桂溪湖村党支部一行40余人,到许家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重走总书记路线 争当新时代先锋”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们怀揣着对总书记的敬仰,一路参观了双创示范街、污水处理厂、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洗衣池、移民陈列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切身感受到了许家冲村村民的艰苦旅程和奋斗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在大礼堂开展了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大家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宜昌上港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昌胜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张浩进行了先锋模范事迹宣讲。宜昌上港公司党支部书记许汝贵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支/部/主/题/党/日



江海商贸分公司党支部

水上服务分公司党支部

港龙公司党支部


4月26日,江海商贸分公司党支部、水上服务分公司党支部、港龙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走访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在424公园参观了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重温自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口号以来,宜昌沿江码头的变迁,在“立规之地”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每个人也为自己立下“规矩”。枝江红色教育展厅内,大家在导览员的带领下,驻足参观枝江古代名人艺术画像,学习“徐家花屋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之后枝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革命的星星之火到新中国的诞生,再到新时代的发展建设历程,一同见证曾经发生在枝江的一段段红色记忆。

支/部/主/题/党/日



机关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践行“共抓长江大保护,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4月28日下午,宜昌港务集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灯塔广场以及长江生态修复424公园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环保行”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灯塔广场由磨盘溪老旧码头改造而来,看着展览馆里由长江漂浮垃圾制成的可再生艺术品,大家感慨到在长江大保护治理下,宜昌的环境越来越美好,长江的水也越来越清澈了。随后,大家前往长江生态修复424公园参观,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切身感受到了宜昌为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所做的努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环保理念与人类相处的密切联系,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打造文明卫生家园贡献力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支/部/主/题/党/日


所属类别: 党建工作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