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⑲】与勤奋相随 与责任同行——张蔷

作者:张蔷 日期:2022年06月03日 02:30
  张蔷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财务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努力,爱岗敬业,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主动学习,不断提升的“女强人”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她深知财务知识不断更新、专业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性,她及时关注和学习国家新出台的财经法规、会计准则,税务政策,能在不断发展的社会市场经济和新形势下,开阔视野,与时俱进。同时,她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提升专业技能,并先后取得会计初级和中级职称,提高了自身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更好地做好企业财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好参谋”
 
  在集团财务部工作期间,张蔷同志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在平时与各分子公司财务人员进行工作交流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总能做到及时答疑解惑,特别是对新进财务人员,能耐心的给予指导,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张蔷同志调往宜都港公司后,除了完成财务相关工作外,在重大业务谈判,业务的效益、成本测算分析等工作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从专业的角度,为公司的效益“把脉”,为业务决策提供“神助攻”。
 
用心尽心、敬业奉献的“大管家”
 
  2020年6月,因集团财务部缺员,领导决定将工会的会计工作转交给她,她二话不说,勇挑重担;2021年2月,宜昌港务集团接受长江运输代理公司无偿划转,张蔷同志以一己之力完成了长江运输代理公司财务档案的清理移交、新财务软件学习使用、财务核算、税务办理事项,保证了后续财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2021年7月,全省港口资源整合,集团作为整合后的湖北港口集团全资子公司,财务管理体系的并入是首要重点工作。财务软件由原交旅投使用的用友财务软件转换为湖北港口集团浪潮GS财务软件,需要在短时间内尽可能完成初始化工作。作为财务软件系统管理员,她利用下班时间,积极与湖北港口集团财务部及浪潮集团沟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表。最终于8月5日向湖北港口集团申请启用账套,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督办15个分子公司完成了总账及固定资产的初始化工作,并正式开始启用浪潮软件。宜昌港务集团在这次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后成为第一个使用浪潮软件的公司,得到了湖北港口集团的充分肯定。
  2021年11月,张蔷同志调到宜都港公司负责财务工作。在常规财务工作之外,还承担着划转资产重核建账、资产内外审计、贷款融资等大量新增工作,在现有宜都港财务部仅两名工作人员的情况下,主动加班加点又成为了她的工作常态。
 
  张蔷同志爱岗敬业、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在宜都港新的岗位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是值得大家学习的身边榜样!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