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⑰】沧海横流显本色 无惧风浪勇担当——段益全

作者:王宗旋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1:37
  宜昌港务集团水上服务分公司“宜港拖1001”轮船长段益全,数十年如一日,担负着港口作业、三峡护坝、长途拖带、海事救助等艰巨任务,用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和丰硕的劳动成果完美地诠释了港口文化,彰显了“宜港水军”的多姿风采,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作出了积极贡献。
 
多地转战,硕果累累
 
  自2021年11月下旬以来,段益全带领他的团队,在相继完成云池、石首等地施工作业后,于12月中旬转战枝江航道整治现场,开始为期80天的工程船助拖作业。任务繁重,加上船上生活条件艰苦,要面对离家远、靠泊难、买菜不便等诸多困难,段益全一边组织生产,一边多方联系,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确保了工作目标顺利实现,收获了五家业主单位的高度赞誉,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生产业绩。此番连轴转式的攻尖突破,充分展现了段益全忠于职守、以船为家、不畏艰难、连续奋战的良好精神风貌。
 
护坝拖带,尽心尽力
 
  在2021年三峡大坝护坝工作中,段益全坚守现场124天,确保船舶24小时不间断值守,保证接警5分钟内解缆施救。应急值守期间,“宜港拖1001”轮参加各种演练4次,多次提醒过往船舶保持正规航路化解坝前危机,监控及管制区域未发生任何危及三峡大坝的海损事故,获得了三峡集团公司的高度肯定。此外,在今年多次的船舶拖带、上下墩作业、港区海事救助和水上抛绞锚施工中,同样显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受到了达门船厂、葛洲坝船厂、海事部门及业务合作单位一致好评。特别是在城区码头拆迁过程中,段益全带领全船员工时刻待命,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出色完成趸船拖带和云池定位工作,为提前实现进度目标立下汗马功劳。
 
主动作为,业务过硬
  段益全在休班期间,无条件服从公司安排,承担了原报废船舶的海事注销工作。由于事隔多年,海事部门要求相关人员必须到政务大厅办理,程序复杂,工作难度相当大。段益全毫无怨言,反复联系原当事人,多次跑各种手续,除一条船无法处理外,其余所有船舶顺利完成注销,其艰苦程度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外,他还义务为4艘到期船舶电台执照、1艘垃圾回收船办好相关证照,为公司合规经营奠定了基础。2021年11月下旬,“宜港拖2036”轮拖带大型海轮至上海长兴岛,段益全从确定拖带方案开始就参与其中,体现了专家级船长的素质,他主动请缨随船出征,配合该轮船长圆满完成航次任务。
 
  在24年的职业生涯中,段益全从一名水手成长为高级船长,所付出的辛勤和汗水远超人们想象。在他身上,凝结着对职业的热情、对专业的痴迷、对船与水难以割舍的情怀,这些成就了一位船长的光荣与梦想。段益全曾被宜昌港务集团评为安全生产标兵、安全生产工作者等,被宜昌海事局聘请为高级船员考试评估员,他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人格魅力得到了充分肯定。
 
  作为一位船长,段益全有传统行业的半军事化管理作风,对工作要求严格,作为一位基层班组长,他给船员带去了家的温暖,作为一名党员,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不分份内份外,从思想到行动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正能量。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