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⑯】加强班组建设 助推港口发展——艾明鹏

作者:周桢易 日期:2022年04月17日 02:17
  艾明鹏,宜昌上港公司内转集卡班班长。作为“兵头将尾”的基层班组长,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下,他严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红线,十分重视班组建设,注重提高班组操作技能水平,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团结带领班组全体成员为港口生产经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细节入手 助力降本增效
  白洋港场地面积大、坡道弯道多,车辆轮胎磨损大,常常达不到预期使用寿命。针对这一情况,艾明鹏积极开动脑筋,动员班组员工提合理化建议,最终通过用细沙填平集卡车行进路线上的坑洼,达到了改善路况、延长车辆轮胎使用寿命的目的。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车辆工程方面的知识,通过提高个人专业技能,带动提升了班组员工的设备养护能力,使班组设备养护工作成绩斐然,车辆设备长期保持良好状态,大大降低了综合维护成本。
 
加强监管 消除安全隐患
 
  集装箱作业现场设备多,交叉作业频繁,现场工作环境复杂,确保安全生产是现场作业的重中之重。艾明鹏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每班接班前都要召开工前会,除交代安全生产作业情况及当班注意事项外,还要带领班组员工查看车辆状况。不仅如此,艾明鹏还组织班组员工对车辆性能指标进行周期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及时消除了设备安全隐患,避免了事故发生。在艾明鹏的严格管理下,内转集卡班过去一年来,未出现任何因设备导致的生产中断情况,保障了始发班轮按时发班和港口物流生产持续高效。
 
言传身教 增强班组活力
 
  内转集卡班共操作集卡车9台,自卸车3台,装载车3台,洒水车1台,人员多,设备多,班组业务种类多。作为班长,艾明鹏爱好钻研,在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操作能力的同时,还耐心做好“传帮带”,帮助班组员工一道进步。
  在班组日常工作中,艾明鹏帮助青年员工提高业务水平和设备养护能力,引导他们尽快成长成才。2021年,内转集卡班新进了三名青年员工,艾明鹏见缝插针,帮助他们学技术、钻业务、长才干,使他们很快能够独当一面地开展工作。艾明鹏忘我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深深影响和打动了班组全体职工,使“做人如锚,做事如帆”的宜港精神在内转集卡班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执行力强的班组,一定有一位称职的班组长。作为班组带头人,艾明鹏紧紧扭住港口中心工作不放松,像石榴籽一样,把班组员工紧紧团结在一起。在近1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当好班组“红管家”,用心做好每件事,保持了内转车队这个港口“毛细血管”的安全畅通,为港口生产经营作出了积极贡献。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