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⑭】奋发有为 踏实笃行——姚蕾蕾

作者:姚蕾蕾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0:22
  姚蕾蕾,中共党员,云池港中控室副经理。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工作狂”。从2011年进港至今,他以港为家,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一个初出茅庐的门机司机,逐步成长为云池港的中坚力量。
 
生产协调的先行者
  如何高效利用港区生产资料、实现生产效率大提升,是姚蕾蕾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为了破解这个难题,他一头扎进作业现场,把港区每日生产运行情况摸清楚,把易出现流程干扰的地方搞明白,把堆场跺位布局做细致,把后续作业计划早安排。预判在前、谋划在前、协调在前,是姚蕾蕾攻克一切难关的“秘诀”。
  2021年6月23日,他在炎炎烈日下指挥装卸作业车辆有序分流,及时协调各码头生产,确保船舶作业无缝对接,充分打好时间差、顺序差,当日完成船舶装卸作业18艘,创造了云池港日作业量3.9万吨的最高纪录。
 
精细管理的组织者
 
  除了生产调度,堆场管理也是姚蕾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2021年5月7日,公司启动堆场调整工作,姚蕾蕾旋即带头扎在堆场,实地勘察核验,每到一处,用手机把现场情况拍摄下来,分门别类地记录不同客户的情况,通过与客户沟通,获取第一手信息,然后反反复复修改手绘草图,薄薄的一本笔记本硬生生地变厚了起来。那段时间,他每天都会走上两三万步,一双好球鞋被他磨破了底,难怪同事们笑话他说,这是一份“费鞋”的工作。
  绘制堆场规划图需借助专业的CAD软件,不会怎么办?姚蕾蕾静下心来开始自学。从基础到入门再到实践,反复的演练,牺牲了无数个午休,最终,姚蕾蕾熟练地操作软件,提前2天完成堆场规划图绘制,确保了堆场在5月15日前重新投入使用。通过提前合理优化堆场布局,实时调整,动态增减货位堆存量,姚蕾蕾满足了客户不同的进出需求,即使港区作业车辆高峰时达800趟次,现场生产秩序仍然是有条不紊。
 
客户至上的服务者
  优质服务是企业的生命线。在姚蕾蕾看来,让客户满意就是下一次业务开始的奠基石。因此,他十分注重加强质量管理、提升服务质量。2021年12月,煤炭船集中到港,磷矿、硫磺等作业也同时进行,姚蕾蕾合理调整船舶上档作业顺序,“大小搭配”各条生产线作业。为加快卸船进度,提高泊位利用率,姚蕾蕾提出“岸桥+双门机”三台设备协同单船作业新模式,使港区作业效率提高22.7%。
 
 
安全环保的践行者
 
  港口清收工作,是港口环保工作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姚蕾蕾站在清收工人的角度,针对性地提出“集中泊位装卸、集中库场堆存、集中道路运输”等措施,加强干散货扬尘污染及货物撒漏管理,在保障清收质量的前提下,减轻工人清收强度,真正做到环保可持续发展,保证港口生产有序运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姚蕾蕾在本职岗位上直面挑战,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全力奔跑在公司转型发展之路上,不知疲惫,一往无前。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