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⑤】港华物流公司运输部

作者:王婷婷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02:21
  港华物流公司运输部现有班组成员7人,其中党员2人,营运集卡车5辆,各类挂车共计15台辆。2021年运输部团结一致,顾全大局,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港口物流平台作用,实现形象再升级,力量再增添,业绩再创新。
 
外树形象内讲服务
 
  2021年3月中旬,运输部接到湖北自贸区(宜昌)高新投资有限公司打来的电话,要求组织集卡车参加宜昌综保区封关运营仪式。部门提前筹备,精细组织,优质圆满完成了仪式任务。而专业、高效的服务也赢得了客户青睐,新客户成为了“回头客”。10月初部门再次被邀请参加10月24日区封关营运验收项目。部门提前做好预案,保证了次日工作的顺利开展。优质工作的同时也带来高效益,当天拖运24个趟次,收入2万余元,创单日趟次、收入新高。
 
内生“动力”外生“运力” 
 
  2021年下半年是化肥拖运的旺季,部门抢抓机遇,开足马力,仅11月份就完成化肥箱102趟,箱量102TEU,连续20天实现了日均2-3趟,安全高效抢市场的目标。化肥单项短期收入近10万余元,运输收入增长明显。
  11-12月公司新购置的3台集卡车车头和3块平板陆续到位。为使新车尽快上路投入使用,多部门联动,办证与业务统一协调,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车辆注册登记、上牌事宜,并实现了当天上牌当天营运。2021年运输部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共拖运2358标箱,运输趟次1924趟,创历史新高,业绩再上新台阶。
 
巧练内功争先创优
  班组建设一直是运输部工作的重点板块,也是提高战斗力的有力保证。部门的安全学习培训长年如一日,培训方式不断创新,大家“钻”底盘、“摸”状况,从传统的“开会学”到“车边现场学”,更加直观生动的看得见设备、摸得到零配件,时刻了解车辆动态。
  师带徒、保养维修现场会定期召开、班组建设展示牌上墙、安全行车要求逢会必讲···部门整体安全意识提升明显,为安全高效的完成一趟又一趟的运输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部门通过充分调研,采取线路优化、半程高速等方式降低过路费成本近40%;积极与省高管、银行等单位对接新办集卡车专用ETC,落实集装箱运输优惠政策落地,进一步提高车队竞争力、战斗力。
 
  2021年运输部通过创新发展,联合营运等方式,取得亮眼业绩。全年总收入达180万元,为历史最高水平,较上年增长近50%,安全运行18万公里,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2022年,时刻准备着的运输部已然出发,向着更好、更快、更高效的目标全速前进!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