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重走幸福渠 追寻奋斗史——集团机关党支部、宜都港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重走幸福渠 追寻奋斗史——集团机关党支部、宜都港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王宗旋 日期:2022年09月25日 05:04


  9月23日15时,宜昌港务集团机关党支部、宜都港党支部一行60余人,来到宜都熊渡电站,开展以“重走幸福渠 追寻奋斗史”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中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庞小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走幸福渠

  活动伊始,天空下起绵绵细雨,全体党员沿着步道缓缓前行,一边是陡峭的河滩,一边是清幽的渠水路。王红向熊渡电站办公室主任周享武询问了关于“幸福渠”的历史和近况,据了解,幸福渠工程于1958年1月10日在原毛湖淌乡全福河动工,1969年底全线竣工,全长86公里,建设者们自带干粮,肩挑背驮,以不畏艰险、敢为人先、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历时十三年终于建成,从此改变了宜都人民靠天吃饭的历史。



 

  在幸福渠源头,宜昌港务集团机关党支部代表胡凌、邹兴念,宜都港党支部代表吴超、张蔷向为修建幸福渠作出重大贡献的代表李凤昆、张力华夫妇之墓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讲党课


  16时,一行人来到聂河镇政府大礼堂,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中俊讲授《加强自身建设 切实做到不想腐》主题党课,围绕加强自身修养、加强自我约束、加强自我锻炼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在面对诱惑时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腐败之害,常去非分之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想腐”,才能居于不败之地。

建言献策大讨论

  随后宜都港副经理、工会主席周建新,集团计划财务部王雪明,集团投资发展部李帅,商贸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吴至全就“我为湖北港口高质量发展聚能”进行了大讨论,通过直面责任怎么看;破解难点怎么办;实现目标怎么干,四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思想实际进行了探讨,切实为湖北港口高质量发展聚能出谋献策。最后大家观看了《幸福渠的故事》纪录片。




 

  此次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熊渡电业、重走幸福渠,聆听宜都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热血故事,切实感受到了先辈们披荆斩棘、开山凿石、自力更生、坚韧不拔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着大家开拓创新、奋勇前进。

   集团机关党支部、宜都港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青年团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所属类别: 党建工作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