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宜昌港务集团在行动!

字号: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宜昌港务集团在行动!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08:57
  自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以来,宜昌港务集团各港区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枝城港:细微之处解民忧 人间烟火暖人心
  针对包联小区墙面开裂脱落、楼道空中“蜘蛛网”杂乱、供电线路私拉乱接及“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枝城港主动与包联社区对接,先后投入近10万元资金,为包联小区新建停车棚、粉刷墙面、维修路灯、更新公益广告等,及时解决了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担当。
  为解决进港外地大学生的住宿问题,枝城港将江边招待所近十套空闲房间改建成大学生公寓,同时利用楼梯间改建了一间公用厨房,更换门窗,安装床、热水器、空调、衣柜和橱柜等配套设施,彻底解决了大学生的后顾之忧。整洁的房间、崭新的家具,充满生活气息的大学生公寓深得大家的青睐,实实在在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云池港:聚焦员工所需 这样的“新房”靓了
  7月中旬,云池港公司了解到电动机械班供班员临时休息、归置物品的临江板房存在地板破裂、顶部漏雨、大门损坏的问题,立即安排工程管理部对该板房进行整修。
  工程管理部通过现场查看情况,制定整修方案,对板房地板承重梁进行了加固并重新铺设地板。板房的顶板做了防水处理,解决了困扰已久的漏雨问题,原先的板房仅有一扇小门,通风采光不甚理想,于是工程人员在集装箱的内侧重新设计了一扇窗户、更换了新门,并在门窗上方各加装了雨檐,修复整平了板房墙壁,妥善解决了系列问题。修整的同时,班员们自发对桌椅柜门等重新进行了清洁归置。整修工作于8月初完成,如今的板房窗明几净,经一番整修之后的板房俨然成为了电动机械班的另一个温馨的“小家”。
 
宜都港:“深夜食堂”为你守候 “绿化抗旱”为你开启!
  自今年6月份以来,疆煤“集改散”、叶腊石和方解石“散改集”业务已在宜都港常态化开展,加上常规作业,在满足客户需求和提高泊位周转效率的情况下,生产作业连轴转、加班加点到凌晨已成为工作常态。集团了解一线职工对夜间餐供应有较大的需求,特将“夜间餐”供应纳入“三个清单”进行专项督办,并于7月26日开始正式实施,这也是宜都港自去年划转到宜昌港务集团后第一次开设“深夜食堂”。自“深夜食堂”供应夜间餐以来,暖心又暖胃的一道道菜品,为一线员工持续“加油鼓劲”,得到了大家的充分好评,宜昌港务集团其他港区的“深夜食堂”也仍旧持续供应。
  夏季高温期,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宜都港响起,对面迎来了对口社区杨家畈村委副书记胡开慧的焦急求援:“吴书记您好,由于近期高温,且长时间无雨,我村绿化苗木大面积处在枯死的边缘,能不能请贵公司的洒水车帮忙给村里的绿化苗木浇水“解渴”降温?”宜都港当机立断,支援红花套镇杨家畈村“绿化抗旱”,将当天港区内的洒水作业改到夜晚进行,调剂出洒水车宝贵的白天作业时间,与杨家畈村工作人员汇合执行“绿化抗旱”工作任务。洒水车自早晨八点出发,截止下午六点收工,共出动洒水五次,合计洒水三十余吨,有效缓解了杨家畈村绿化苗木旱情。
 
宜昌上港:关怀设备操作人员 让酷暑不在炎热
  2022年夏天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考验着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们。宜昌上港公司货场拆装箱所使用的3吨叉车为开放式驾驶室,且发动机位置处于操作人员座椅正下方,让叉车的驾驶司机们的工作条件格外艰苦。
  为了让他们能有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降低中暑风险,宜昌上港公司设备保障部对3吨叉车进行了贴心的小改进,在驾驶室内安装了电风扇,为叉车司机们送上徐徐清风,改善了他们的工作条件,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
 
秭归港:“愚公移山”为村民 铲平路障解难题
  “疏通了,我家门前的一个个“山丘”终于移走了!”秭归茅坪镇银杏沱村二组一脱贫户家中传来欢呼声。
  脚下沾泥土,心中有真情。秭归港党支部与结对村联系,得知该村二组一脱贫户家居半山腰,因长期雨水冲刷,家门前沉积形成一个个“山丘”,影响过往交通,当即组织全体党员上山开展“愚公移山”活动。大家顶着炎炎烈日,边铲、边装、边运,没有一个叫苦叫累。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半天时间就将二十多车“山丘”移走了,解决了村民路障问题,也美化了生活环境,得到村委会负责人及村民一致好评。

所属类别: 党建工作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